上一頁 目錄 下一頁

佛教電腦資訊庫功德會 綜合報告 第二十七號 一九九九年四月十日


  佛教電腦資訊庫功德會 綜合報告 第二十七號 一九九九年四月十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各位敬愛的會員:

  本人因病住院十日,現尚在家修養,資功會工作暫由顧偉康教授代理主持。

  《觀世音菩薩專集》資料工作的進展順利。迄今為止,已完成輸入:經文二十部,疏論二十二部,講解二十部,傳記五部,感應錄五部,以及普陀山志和觀世音菩薩靈應圖集。其中絕大部分已校對完畢。

  我們前二片光碟之中收有的二百餘幅圖片,是附在辭典之中的,瞻仰觀賞不很方便。現我們已將所有的圖片重新整理完畢,每幅圖片上都冠上了名稱。以後圖片是一單獨的部分,大家可按目錄瞻仰自己所喜愛的圖片。

  現在佛典電子化已在全球蔚然成風,相比之下,我們在佛教辭典電子化方面是先走了一步,(我們已經放進光碟的有四部:丁福保《佛教大辭典》,《翻譯名義集》,《三藏法數》,《佛學常見辭匯》;另有《佛學次第統編》已定稿;《法相辭典》正在輸入。)出一獨單的辭典光碟,應是理事順章。但從使用方便的角度看,若能出一手掌式佛教辭典,則肯定更受歡迎。此事經沈乃宣居士多方聯絡,在技術上已無困難,問題在於需投資較大資金,以本會目前的情況,頗難勝任。如會員中對此項投資有興趣者,請和本會接洽。

  關於光碟的製作問題,經多方努力,目前已開始有眉目:一是台灣統一集團已初步答應與本會共同使用華康公司的DYNALAB專利技術。二是香港《佛梅電子大藏經》的程序總設計鄭有昌先生,也有意為我們的光碟作程序設計。但這二者目前都還處於初步接觸階段,待有進一步的消息,再向各位報告。

                   總庫負責人 沈家楨合十


上一頁 目錄 下一頁

Made by an Unregistered version of eTextWizard V 1.95