上一頁 目錄 下一頁

佛教電腦資訊庫功德會 綜合報告 第三十二號 二OOO年二月十日


  佛教電腦資訊庫功德會 綜合報告 第三十二號 二OOO年二月十日

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-

各位敬愛的會員:

  深圳世聯公司已於一月十五日將重新設計的《金剛經專集》DEMO送來,經在Big5 Win95.Win98.G BWin98和English Win98四套軟體中測試,結果基本滿意。現世聯公司正在依我們的意見作修改,估計一二個月內可正式出品。已照合同付給一萬五千元。(全數之一半)此款為李明惠,袁紹敏兩位所捐,特此代表各位會員向他們致謝。本會無固定經費,去年一年應付相當困難,如有善捐,支票抬頭請開BAUS,請註明助資功會。
  一旦《金剛經專集》完成後,馬上就著手制作《地藏菩薩專集》及《觀世音菩薩專集》。
  與原來的光碟相比,重新設計的《金剛經專集》基本改變如下:
  整體而言,新設計光碟的功能趨向簡明易用,其最大的特點,是不必Install到電腦的Hard Driver中去,且基本上不用Window,這樣就能將光碟對電腦軟體的依賴(如Win95能用,Win98就不能用)減少到最小限度。
  光碟中增加了背景音樂和一些3D(動畫)畫面。
  增加了VCD部份,家中有VCD播放機者,可在電視屏幕上聽唱頌、讀經文和看圖片。(或電腦中有VCD播放機者,可在電視屏幕上聽唱頌、讀經文和看圖片。(或電腦中有VCD卡,則可在電腦屏幕上看。)
  由於空間關係,頌經部份相對緊縮;如「金剛經專集」原有五種錄音,現只能放入二到三種。木魚功能照舊。
  光碟中所收五部辭典,不再分部查詢,而是併作一部,僅在每一辭條的最後,標明出處。輸入文字查辭典方式與原來一樣,反白查詢則要多開一窗口,但多了詞尾檢索和全文檢索功能。
  原有的書簽,筆記,查詢紀錄等功能,都不再具備。
  能按目錄點選圖表,然後閱讀欣賞。

  第一分庫沈乃宣居士等人堅持不懈,終於完成數百萬字《妙法蓮華經》系統的經典輸入和校對,值得我們致敬。

  徵求英文輸入。我們準備在已有的中文辭典中,加入若干英文內容,由於內容特殊,無法掃描,故希望會員中有人能擔此重任。全部材料約三百八十頁,有意者請與總會聯絡。(e-mail:bausny@aol.com

                    總庫負責人 沈家楨合十


上一頁 目錄 下一頁